close

瘦身Day 3

早餐                    中餐                                      晚餐                                                              三餐合計

漢堡蛋    350 奮起湖鐵路便當   775  韭菜水餃*10(附醬)270                

黃氏奶茶  55                              青菜豆腐湯         100                      

                                              統一多果汁         130                      

           405                       775                        500               1680(大卡)

 

 

今天的瘦身菜單是熱量最低的,但其實對我來說也是最不健康的,我現在已經沒有這樣吃。

 

我到康適美測量基礎代謝率,算出來有1980大卡左右,這樣的話,我應該最少要吃到2200大卡(因為必須考量食物在能量轉換過程中所流失的部份),才能夠滿足身體在代謝上的需要,也就是說,我前幾天的菜單在設計上是錯誤的,因為我沒有考慮到基礎代謝率的問題。

 

不過,雖然我應該不會再吃這麼低的熱量。

 

說不定有人會需要阿,也許在兩千三百萬的同胞(如果不算對岸的話)裡面有ㄧ些人會用得到(譬如說基代在1500卡左右的人),為了這些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我決定還是不要偷懶,寫寫好了。

 

除了熱量低,其實青菜也不足,原本我把希望寄託在店家煮的青菜豆腐湯,不過可能因為最近菜價上漲的關係,青菜還是很少,喝不完的湯倒是很多。 = =

 

如果要採用這份菜單的人,希望加一些青菜來吃,多買一份水果或是生菜沙拉吧。

 

我也是在這天之後,開始思考要自己弄一點東西來吃,以避免全依賴外食,結果導致某些營養(尤其是青菜)攝取不足的情況。

 

不過我的廚藝不怎樣,大概只會弄些水煮青菜之類的吧。

 

最近變得很喜歡藝人納豆,他在自己的新書上寫道:「如果把我的工作當成夜市遊樂場來看,拍戲就當是在套圈圈,主持就是打彈珠,被說壞話的時候,就當是撈金魚的網子破了吧!老闆,再來一支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豆 基礎代謝率 康是美
    全站熱搜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