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2_173209    

昨天玩太嗨了,唱歌唱了快兩個小時,COH排名賽連勝三場,四點還睡不著,結果七點沒爬起來,或者該說我有把鬧鐘按掉連我自己都忘記,被媽媽叫起來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只好趕快起來泡麵,還有弄阿姨的早餐,幫她擦屁股,熱麵包還有昨天的剩菜,去樓下買早餐和豆漿,我想說我要有力氣才可以做事,所以就先吃,一邊吃ㄧ邊弄阿姨等下要吃的早餐。

 

今天又對她發脾氣了,已經好幾天沒發作,今天又爆發了。

 2013-10-02_172223

早上就一堆事,有時候是自己沒事找事做,看她還有沒吃完的菜,就想說動手餵她可以讓她多吃點,其實這樣很花我的力氣和時間,而且她也不會高興,刷牙的時候就怪怪的,平常我弄一杯水給她,她就可以刷完牙了,今天就不ㄧ樣,她把整杯水都用來漱口,然後才開始刷牙,然後我就只好把漱口水倒掉,然後再裝一杯新的水給她。

 

好不容易她刷完牙了,我想說她現在坐著,比起躺著的時候更容易喝水,所以又倒了一杯水給她,叫她喝。結果這口水她沒喝下去,我覺得奇怪,她怎麼含一口水在嘴巴裏面,我就看她不斷的鼓起嘴巴,然後又縮下去,這口水到底是要下去還是要繼續含著?

 2013-10-02_172255

我就問她你要吐嗎?她也不答話,其實我也想說問了也是白問,因為她含著水是要怎麼跟我回話,可是我又想,她把嘴巴縮回去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把水喝下去了阿!

 

可是就在我收拾的時候,我眼角餘光掃到她開始在拿衛生紙,我還在想說看起來她好像有點復原了,正在高興的時候,下一秒她就一手拿著衛生紙,吐了一地的水,還把衣服也弄濕了。

 

那一刻,所有的情緒都湧了上來,我為你做了這麼多、這麼辛苦,天天照三餐幫你擦大便、倒尿、準備食物,你不感激不說謝謝就算了,還給我吐了一地的水,真是令我為之氣結。

 2013-10-02_172303

而且你如果要吐,剛剛我問你是不是要吐的時候,就算你不能講話,至少也可以點點頭阿,我一直問,你也不表示自己的意見,我怎麼知道你要幹麻?難道現在是玩猜猜樂,我看你的動作然後猜你要幹麻嗎?

 

在清理完之後,我躺回床上休息,才開始檢討自己今天早上的缺失,首先我昨天有點玩過頭,晚上睡不著到凌晨四點才睡著,因為睡眠不足導致情緒不好,再來是我餵她吃東西也許她不喜歡,因為她已經吃飽了,雖然我希望她多吃ㄧ點可以趕快好起來,但是換作是我也不喜歡已經吃不下了別人還要我繼續吃,所以她在刷牙的時候才會故意多用一杯水,可能她也是在表達她的不滿吧?

 

最後,雖然我眞的希望她多喝水,刷牙完後馬上叫她喝水的作法可能也要檢討,剛刷完牙她可能不想馬上喝水吧,因為會有牙膏的味道,而且我一直叫她吃東西,也許她眞的喝不下了(吃藥也都有喝水),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才含在嘴巴裏面。

arrow
arrow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