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                          中餐                        晚餐                三餐合計

周一    一日野菜寒天        75    肉燥麵線           450   可愛村菜飯 550                  

無肉   瑞穗零脂肪鮮乳    100    油豆腐*2(含滷汁)250   可樂100ml  50                  

      千島沙拉醬(1/5)    30    奶油餅+紅豆餅    220                                

                               205                          920                 600   1725(大卡)

 

我有參考大熊的瘦身菜單,他裡面有ㄧ篇提到可以在早餐這樣搭,所以我想試試看。

 

結果,大慨過了兩個小時我就開始感覺到飢餓,生菜沙拉和和零脂肪鮮乳果然無法滿足我消化能力特強的鐵胃阿。(自以為)

 

那時候距離中午還有三個小時,真的很餓,餓到我想要跑去買建國游泳池對面的紅豆餅來抵抗魔多的飢餓大軍。

 

我覺得早上只吃這樣2百大卡左右的熱量對我來說,真的有點低,一定要在中午之前吃點點心才行。(畢竟我沒打算去末日火山遠征。)

 

不過換個角度想,假如我就是想在早上吃點紅豆餅,這樣吃又有何不可呢?

 

中午吃肉燥麵線搭配淋上滷汁的油豆腐,這個吃法熱量是足夠的,我試過幾次,對我來說不太會在晚餐之前就餓到另外想吃東西。

 

至於熱量的計算是否正確?

 

我只能說,食物的熱量都是一種估計值,跟統計理論有關,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太深究,把這種事情交給專家研究比較好。畢竟,沒人會想要在吃東西之前先念完兩本厚厚的基礎統計學和基礎營養學吧?(你確定你不會先餓死嗎?)

 

選油豆腐的原因是它含有的蛋白質可以取代肉類的蛋白質,雖然我們周一可以不吃肉,但是蛋白質的攝取還是一定要滴。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想吃,如果你想要更健康一點的選擇,可以把我的油豆腐換成水煮蛋兩顆,這樣的熱量更低喔。秋咪~

 

可惜的是,紅豆餅的怨念並沒有隨著肚子填飽而消失,我在午餐過後,還是嘴饞地跑去買了。因為我想吃紅豆奶油餅已經想吃很久很久了。

 

久到我已經撲空了兩次,卻還是想吃的地步。

 

有天晚上我想吃,於是在晚上七點左右走到那家攤位,卻發現應該在那裡的攤位不見了,只留下一灘水。

 

 

一灘水!!!

 啊阿阿  

 

 

好險我小時候常看柯南和金田一,於是在我過人的推理能力之下(有嗎?),我理解了現況,他今天應該是有營業的,只是已經收了,而那灘水應該是她們在整理過後所留下的吧?

 

下一次,我不疾不徐地提早了半小時,剛好趕上正在收攤的她們,還是賣到一個也不剩。  = =

 

好吧,至少我證實了之前的推理沒錯。

 真相  

 

 

所以說,今天不吃,更待何時呢?

那奶油在嘴裡融化散開的甜美,以及紅豆在舌尖爆炸的芬芳,這一切的一切,都會讓我覺得今早的挨餓是很有價值的。

 

大概不遜於五月天的演唱會吧,我想。(明明一場都沒去過。)

 

晚上吃可愛村菜飯,這是大豐路上歷史最悠久口味最傳奇的一家便當店。他伴著我長大~他伴著我長大~(可愛村什麼時候有主題曲了?而且你竟然還會唱!)

 

菜飯的配菜,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豆干、高麗菜、青江菜。他的豆干很可口,鹹中帶甜,簡直就像是會回甘的冷泡茶,很下飯,也可以成為我的蛋白質來源。

 

高麗菜和青江菜是為了補足我在蔬菜方面的攝取,雖然早上吃一日野菜,不過還是不夠的,正好趁這時候補一下。

 

我有在飯上淋滷汁,因為已經沒吃肉了,我想從原本一餐吃一塊排骨進步到吃飯配肉燥滷汁,也算是一種進步。而且我都偷偷告訴自己肉燥滷汁不算肉。XD

 

其實響應周一無肉日很簡單的,不一定要去素食餐廳吃飯才行,去你平常吃的店你習慣的口味,然後把你原本會吃的肉拿掉,再記得多點一份豆類食品或是蛋當作蛋白質來源,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響應周一無肉日,至少我是這樣做拉。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吃完飯後,感覺有點渴,就是那種你真的很想要喝一點甜甜的東西才會感到滿足。

 

我不勉強自己忍耐,走到冰箱,把2公升可口可樂的瓶蓋打開,斯的一聲,一股甜甜的氣味送入鼻腔,把它倒入我可愛的可口可樂曲線杯(吃大麥克送的),大約100ml左右,熱量大約40大卡,真的很不健康,喝開水都比這杯黑色的不明物體要好。

 

不過我喝下它也不會吐血而死,所以我還是喝了。

 

反正少喝為贏

arrow
arrow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