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

老實說,今天應該要休息的,因為今天不舒服,老實說,昨天就不舒服了,其實前天也不舒服(那你到底哪一天舒服的阿?)

我也不曉得,常常我想要超越自己的極限,不顧身體的不舒服和疼痛,很想很想完成某件事情,而且不只是做,而是要做到自己滿意為止,然後就用過頭了,自己的身體。

所以,今天本來下定決心停止寫作,不要去想不要去看有關寫作的東西,想要讓自己休息的,但是無意間上了刀大的部落閣,看了他的新文章,一些有關他這十年來寫作的心路歷程,他看著讀者長大,考大學,大學畢業,結婚生子,從懷裡的小貝比長成可以牽著走的小孩子,他感嘆自己不再年輕,仍舊是受到時間的約束,也許有一天,他的讀者都會長大到不再看他的書,他也覺得沒關係,然後再自己承認這是口是心非的話。

到這邊都還好,我還可以忍住,可是看到有一個國中老師在章裡留言,說她從九把刀還在寫網路小說,實體書還沒有幾本,連一點名氣都沒有的時候就一直在看他的文章。

跟隨著九把刀的人生,看著他一路走過來,看他考上東海研究所,交女朋友,陪伴著媽媽生病住院,一起寫小說,一起拿百萬小說獎。

她也因為九把刀,而領略和心愛的人分手的滋味。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好感動,不做點什麼不行,好想寫文章,現在,立刻,就想要把自己的感動給記錄下來。

所以就來寫了這篇文章,然後寫完這篇文章後,我可能還是會按照原訂計畫繼續擺爛,懶懶得過一天。

外面正下著雨,買奶茶的時候,小姐問我:「今天要袋子裝嗎?」

我也覺得有點感動,因為我之前有跟她說過,如果天氣好沒下雨,我的飲料通常都不用袋子裝,我可以自己用手拿,一手拿飲料和吸管一手開門,少用一個裝飲料的塑膠袋,也許這樣可以讓地球環保一點,減少一個塑膠袋的垃圾。

不過下雨天的話,一手拿傘一手拿飲料再用鑰匙開門,就給他有點難度了,如果再提著一盒便當的話…

不過我今天已經吃完了,便當已經在肚子裡,不需要用手拿,所以我很帥氣地跟小姐說,今天還是不用袋子,我可以用手拿。

反正我可以左手拿傘,再用左手臂和胸膛夾住飲料杯,再用右手拿鑰匙開門,這樣應該沒問題的。

不過,當我走到家門前才發現糗了,我拿成機車鑰匙,這要怎麼開門呀!喂?

最後只好按電鈴,向家裡求救了。

arrow
arrow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