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4749639.jpg    

昨天花了不 少時間,逛伊藤翔大大的網站,他的內容很特別(都市傳說、殺人魔、鬼故事等很有趣的文章,而且還有附圖),之所以這麼說,不是想幫他打廣告,只是以同樣身為作家來說,他每天發布2篇高水準的網誌,兼寫兩種類型的小說,分別是兒童繪本和犯罪類型的小說,其中兒童繪本類型的還得過新聞局的獎項。

 

真的是很厲害阿!他的無名,瀏覽人數都破千萬人次了,其中我應該也貢獻了幾十次有了吧?每一篇文章,都有上千人的遊覽次數。

 

反觀我自己的網誌,常常一天都沒有半隻貓,一篇文章連一個點閱都沒有,小說也還未寫出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還真的是蠻沮喪的。

 

反正也沒人看吧,乾脆偷懶一天好了。

 

   

1184559240.jpg

 

雖然休息,但是我的腦子還是會思考,轉阿轉的,想著要不要讓自己的網誌更有內容一點?是不是應該要改變自己的寫作風格呢?

 

我認真地思考了這樣的問題

 

可是,我之所以想成為作家,就是因為自己有著想寫的東西,想要紓發的感想,如果把那些東西除去了,那麼我身為作家的理由,好像也會跟著消失

 

不要因為落後,就覺得自己差

 

我的心中浮現了這樣的話語,以前我上社會學的補習班老師,曾對我說過了這樣的話。

 

那時候的我,很沒有自信,總覺得自己樣樣都比別人落後、比別人差,忘記自己問了怎樣的問題,但是老師他看穿了我問題背後的問題,所以做了那樣的回答。

 

不要因為落後,就覺得自己差,不斷咀嚼這句話的我,好像得到了救贖,最後也考上了研究所。

 

雖然最後因為興趣不合,沒有唸到畢業,我還是很感謝,曾經有人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如果沒有這句話,說不定我會一直自我放棄呢!

 

仔細想想,如果愛迪生的媽媽,因為愛迪生小時候被老師認為低能,就放棄了愛迪生,那麼現在這個世界也許就沒有電燈了。

 

不要因為落後,就覺得自己差

 

現在,我把這句話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