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減肥,越減越肥。

 

我覺得從根本上,不該使用減肥這兩個字,應該用瘦身才對。

 

當我在想我要減肥的時候,其實大腦就是接收到這個指令而已。

 

所以把減肥換成瘦身,大腦才會接收到的命令。

就好像在大時代裡面的方展博拼命喊著:

「我一定要成為億萬富翁,我一定要成為億萬富翁,我一定要成為億萬富翁。」

 

「我一定要瘦下來,我一定要瘦下來,我一定要瘦下來。」

 

或許宇宙真的接收到了我的心願,也或許是有點運氣好。

我看到了大熊的部落格(我忘記是怎麼找到的了 = = )

 

大熊是誰?

 

他是前胖子國元首,因為情傷,所以減肥。

最後成功減掉約一個林志玲的體重(56kg),安然卸任的人。

詳情請見↓↓↓

史上最強懶人減肥包

http://www.wretch.cc/blog/bearwifelove/13272661

 

透過他的網誌,我又學到了很多東西,像是瘦身基金、基礎代謝率等十分有用的概念。

 

我發現了我以前瘦身的盲點,在於不會控制熱量,

不知道要讓自己攝取多少的熱量才夠,

只知道要少吃多動。

 

但是只要我一恢復成原本的飲食習慣,就又馬上復胖 = =

阿阿  我是復胖者聯盟的忠實成員

而且通常還會變得更胖

 

至於原因為何?

我打算明天再寫,因為今天不想寫太多(明明就是懶)

 

今天的重點,是分享我的瘦身食譜。

 

由於本人是個外食主義者,又非常愛吃速食,

一周不吃個一兩次就渾身不對勁。

 

但是如果要瘦,還能吃速食嗎?

 

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你有控制熱量的話。

 

就這這個周末,我不眠不休地研究出麥當勞和摩斯漢堡可用的瘦身菜單。

(其實是最近都日夜顛倒,為了把作息調回來所以刻意不睡覺 XD)

 

早餐                    中餐                    晚餐                            三餐合計

鮮肉滿福堡 400    鮮蝦餛飩麵 600   畺燒珍珠堡  350                  

薯餅        160   可樂200ml   80    沙拉         100                  

零卡可樂        0                          冰紅茶       100                  

                560                 680                   550               1790 (大卡)

 

網路上的熱量和官網上的熱量不一樣,我選擇相信官網的。

麥當勞早餐  http://www.mcdonalds.com.tw/#/food/breakfast/

MOS漢堡  http://www.mos.com.tw/images/201001.jpg 

 

 

不過摩斯自己的官網熱量也不一樣是哪招? = =a

算了,取大概值就好,為了計算上的方便,我都取整數來算。

例如:摩斯的薑燒珍珠堡(米升級)的熱量是352kcal,我就當作350kcal

 

因為這樣方便計算熱量,也比較容易讓自己記住。(不是因為我數學差喔)

計算熱量的出發點,是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少也不要吃太多。

不是為了興建核四或者蓋捷運環狀線,我認為不需要精確到整數位。

只要心裡有個底就可以了。

 

我大概說明一下這張菜單的形成過程,也許有人可以根據相同的原理,

改出更適合於自己的菜單,簡單的說是自己比較想吃的東西。

 

對的,就是以自己想吃為前提來設計菜單,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今天你是要來瘦身的,不是準備修練成仙,所以一定要吃東西。

既然要吃東西,當然就要吃自己喜歡的摟。

 

也許有人會問?如果都吃自己喜歡的,如果他都喜歡吃炸雞薯條洋芋片。

那要怎麼瘦呢?

 

我想兩權相害取其輕就是其中的關鍵了。

 

舉例來說,從我開的麥當勞早餐當中,我只不過是把可樂換成零卡可樂。

僅僅只是這樣做,我就少吸收250左右大卡的熱量。

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比較想吃鮮肉滿福堡加蛋和薯餅。

我真的很想吃這兩樣東西,但是我又想要瘦身。

於是,

我捨棄自己比較不那麼想喝的原味可樂,來讓自己達成瘦身的目的。

 

在回到剛剛那個提問題的人身上,如果他平常都是同時吃炸雞薯條洋芋片。

這三者都是熱量很高的不健康食品,能夠全部不吃當然最好。

但是他如果真的忍不住想吃,那至少把其中一樣換成較健康的生菜沙拉。

 

就算只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只要能讓自己攝取的熱量比平日少。

日積月累下來,相信還是能夠瘦身成功的。

 

其實鮮肉滿福堡加蛋的熱量在麥當勞早餐中算是第四高的,

能比他高的也只有:1.鬆餅餐(510大卡不要小看糖漿跟奶油 ><”

                           2.豬肉鬆餅餐(640大卡都加片肉了,你說呢?

                           3.經典大早餐(590大卡)  “經典當然熱量也經典

 

其餘主餐的熱量都比鮮肉滿福堡加蛋較低,可以安心吃。

 

比較值的一提的是滿福鮮蔬堡,有加生菜和一片番茄,熱量又只有310大卡,如果配上一杯不加奶油球和糖的黑咖啡,熱量還是嘟嘟好的310大卡,因為黑咖啡本身是沒有熱量的喔。 ^__^

 

如果特別想吃麥當勞早餐又想瘦身的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可惜我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那你幹嘛寫?)

 

要吃麥當勞早餐當然就是要吃鮮肉滿福堡加蛋阿!

不然我幹嘛吃麥當勞早餐呢?

吃別的就好拉!(你到底是有多愛鮮肉滿福堡加蛋?)

 

 

12.20

 

雖然等下就要世界末日了,不過我決定接著寫。

 

中午吃鮮蝦餛飩麵,這玩意的熱量到底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網路上查餛飩麵的熱量是550大卡,多加了四隻蝦子。

大概是600大卡左右吧。

 

晚餐又是吃速食。摩斯漢堡。

 

不過我有事先上官網查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吃它的米漢堡。

特別是燒肉珍珠堡或是薑燒珍珠堡。

 

不過這兩者的味道我一直分不出來,可是熱量卻相差150大卡。

那就薑燒(350大卡)吧,反正我對牛肉沒有特別的執著。

 

副餐的薯條我換成沙拉(100大卡),反正早上有吃過薯餅了。

 

飲料是選冰紅茶少冰(中杯100大卡),比可樂的熱量低140卡左右。

 

結果一趟摩斯吃下來:350+100+100=550(大卡)

 

我順便分享一下我過去都怎麼吃摩斯的。

燒肉珍珠堡(500)+大薯(440)+摩斯雞塊(430)+可樂(250)=1620大卡

 

  很好

我終於知道自己怎麼起來的了。

 

對了  周杰倫的新歌不錯聽

 

明明就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ySINroNkw

 

 ps:

1.我不是在推薦一種最健康的瘦身方式。

   如果你的瘦身方式比我更好更健康,請繼續堅持下去,我會為你高興的。^^

 

2.我沒有意圖叫大家為了瘦身天天吃速食,其實少吃很好,不吃更好。

   我自己大概一周吃2、3次吧。

 

3.對於熱量的估計,我自己也存在著許多疑問,未來也許會針對熱量估計寫一篇文章,也許不會。

  目前是根據官網和網路,他說多少就多少,反正我不是營養師,也不是化學家。 XD

   如果有人認為他估計的熱量比我正確的話,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