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創作上,遇到一些瓶頸

像是角色性格應該如何設定,小說若是以政大為背景的話,是否要去取材

如果是要取材的話,又應該要取哪些材呢?

 

開始遇到這些問題後,才發現創作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所謂看人挑擔不吃力,就是這個意思吧!

 

看著漫畫,看著電影,不需要帶腦袋,只要用眼看就好,故事會自己進展,還真是輕鬆阿,看完還可以順便評論一下,這好不好看,好看的點在那裡,不好看的點在那裡,就好像自己是大師ㄧ樣。

 

真要輪到自己創作的時候,就開始舉步維艱,故事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進展,幻想中的大師,瞬間變成現實中的小蟲,哇哈哈哈。

 

可是我喜歡寫東西,這一點,越來越得到了確定

 

就算沒人會看我寫的文章,我一樣還是寫的很開心!

 

希望自己能越來越進步,可以寫出好看的作品,得到別人的肯定,這樣我就可以靠寫作維生了!

 

就像海綿寶寶,把煎美味蟹堡當作是自己人生的理想工作一樣,我目前把寫作看做是自己的理想工作

 

阿,總覺得把這樣的話掛在嘴邊,會有一點害羞呢!

 

目前能做的,一個是繼續寫文章,練習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另外一個就是想辦法把自己推銷出去,不然寫出來的東西都沒人看,這樣也未免離夢想太遙遠了一點

 

本來是要寫在寫作上的困擾,結果變成了對自己的期許,我會不會太樂觀了點?

 

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急,雖然起步是晚了一點,但是終點一直都在前方阿,只要向前走的話,一步步邁進的話,總會到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