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早餐:一日野菜五色鮮蔬沙拉    90 

      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   160

      雞肉飯+滷蛋              400

 

中餐:池上雞排飯     900

      肉羹湯100ml  100

      黑丸奶茶        470

 

晚餐:虱目魚肚粥 200

       可樂200ml  80

 

宵夜:零卡果凍

三餐合計:2400

喝水量:1500cc

運動量:11246步(含60分鐘自行車)

 

 

經過前三天的挨餓,今天就有點胃口大爆發,那時候覺得這樣吃會胖回去,其實是多慮了,這樣的熱量對我來說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這天比較特別的是,我稍微改良了有生菜沙拉的早餐,既然單純吃生菜沙拉吃不飽,那麼多吃一份雞肉飯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再考量到蛋白質的攝取問題,所以又多加了一顆滷蛋。

 

滷蛋的熱量通常比荷包蛋要低,這是因為荷包蛋要用沙拉油去煎,當我們吃下荷包蛋的同時,也容易吃下多餘的油脂,如果沒有特別想吃荷包蛋的話,改吃滷蛋可能可以省下15大卡的熱量。

 

中午吃雞排飯配黑丸奶茶,因為這兩者很久沒吃了,所以特別嘴饞。為了讓自己能正大光明地吃,所以中餐前還先去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據說在運動後進食可以讓身體迅速補充因運動流失掉的養分,即使稍微多吃一點也不會發胖。

 

黑丸奶茶的熱量到底多少?為了知道這個答案,我特地跑去問店家,之前每天喝一杯的時候都沒再關心熱量的我,為了要計算熱量而問,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他們說他們也不知道,但我不死心,又接著問紅茶本身是沒熱量的,所以應該是看加入了多少奶精和果糖。這個他們倒是毫不保留地跟我說了:「50g三花奶精和50g果糖。」

 

有了這個數據,我就能夠計算黑丸奶茶的熱量,先上網查三花奶精的熱量(5g/27大卡),再查果糖(1g/4大卡)

 

這家的奶茶我大概喝了至少五百杯以上,這世紀的謎團終於要在我手上解開了。(有嗎?)

 

27*50/5 + 4*50 = 470(大卡)

 

我顫抖的雙手按完計算機後,得到如此超乎我想像之外的答案。我以為只有珍珠奶茶的熱量(550大卡)才高,統一麥香奶茶也才210大卡,所以我以為最多不過是300大卡,沒想到竟然這麼高。

 

多高?大概相當於0.5倍的雞排飯,1.5倍的雞肉飯。

 

IMGP2562  

 

換句話說,單從熱量來看的話,多喝一杯黑丸奶茶,就等於多吃掉半個雞排飯的熱量,恐怖吧!

 

這麼熱量高的東西,我之前竟然天天喝,而且還覺得不喝就不舒服…..難怪會胖到94公斤,只能說肥胖的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XD

 

我現在還是會喝,只不過從天天喝一杯變成好幾天才一杯,上次那一杯我還分成兩天喝。(為了讓單日的熱量不至於破表。)

 

而且,其實黑丸也有賣比較健康的飲料,像是加林鳳營鮮奶的鮮奶凍仙草(是這個名字嗎?= =a),仙草本身熱量很低,可以退火又有降低血壓的功效,再怎麼說都比純粹是熱量的奶茶要來得健康。

不過,我沒喝過,等之後喝了再跟大家分享食用心得好了。

 

 

 

吃完中餐之後,面對已經有好幾天沒喝的奶茶,這熟悉的老相好,可我竟然開始覺得它好甜,甜得讓我無法一口接著一口地喝完它,喝了幾口就要配一口溫開水才行,這一來就使我喝得很慢,大概喝了兩三個小時才把它喝完。

 

這天晚餐我吃虱目魚肚粥,因為中午吃得很飽,所以晚餐覺得可以不用吃便當也沒關係,事先不知道熱量,是吃了之後才去查的,沒想到熱量這麼低。(約兩百大卡)

IMGP2565  

 

到了睡前,果然開始覺得肚子餓,把我買起來放的零卡果凍拿出來吃。

 

 

肚子餓的人,是無法減肥成功的。

 

 

這句前胖子國元首大熊的名言,帶給我的震撼,大概不下於看到七龍珠裡的孫悟空變身成超級賽亞人。

啊阿阿阿  

 

一直以來我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奉行的瘦身理論,就是想要瘦就一定要餓肚子,好像肚子越餓就代表瘦身越成功,原來我一直都錯了。

 

我覺得大熊說得很有道理,光靠意志力去瘦身,是沒有辦法成功的。

 

從這句話之後,我領悟了一個道理,為了瘦身,我需要做的是改變飲食習慣,而不是挨餓

 

為了實踐這個原則,為了要讓自己肚子餓的時候有東西可以吃,但是又不至於吃下太多的熱量(像是泡麵或是鹹酥雞這類高熱量的食物),所以我會買一些零卡果凍放在冰箱裡,讓自己嘴饞的時候,有東西可以吃。

 

其實我覺得這一步蠻重要的,肚子餓的感覺真得很不好受,你會產生一種恐懼,害怕自己會肚子餓,光是這種繚繞在心頭的恐懼,就足以擊敗你想要瘦身的意志力。

 

現在因為冰箱裡有了零卡果凍,我就沒有那麼害怕挨餓了,當然有時候還是會餓,但至少餓的時候還是有東西可以吃,就有點像是在打仗的時候你的退路沒被截斷的那種感覺吧。

 

至少心裡會舒服一點。

 

不過我也沒有常常吃,也沒有一餓就吃,總覺得要稍微解釋一下,免得有人又要說我誤導大家可以天天吃零卡果凍。大約都是當做宵夜,如果離睡覺還有ㄧ段時間,又或者真的餓到不吃東西不行的時候,我才會吃。

 

如果已經要睡覺了,那我還是會選擇直接睡覺。

 

何況,零卡果凍也只是一種選項,也可以選擇像是芭樂、番茄這類低熱量又有飽足感的水果,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祝福大家都能輕鬆瘦身,開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